2017年全省高校人事工作研讨会议召开

2017-05-27 11:3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7年全省高校人事工作研讨会在河南大学召开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25日至26日,2017年全省高校人事工作研讨会议在河南大学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编办、省人社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省属高校、厅直属学校、部分省市共管高校和民办高校人事部门负责同志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教育部等五部门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近年来高校人事制度改革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究分析人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全面提升人事工作服务能力水平作出安排部署。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9所高校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和自由交流。
  
  毛杰指出,近年来,全省教育系统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高校的办学主体地位得到强化,人才培养机制逐步健全,进人用人工作进一步规范,人事制度改革扎实推进,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高校人事工作是全省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增强做好人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深化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简政放权,让学校拥有更大办学自主权;牢牢抓住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难得机遇,努力破解人事工作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广大高校教职工的福祉。
  
  就进一步转变职能、全面提升新形势下高校人事工作水平,毛杰强调,要抓重点难点,扎实推进高校人事制度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给高校松绑减负,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改善进人用人环境;牢固树立人才优先发展理念,全面实施教育人才发展规划,结合我省近期出台的人才文件,用好、用活、用足各项政策,在大力推进高校人才队伍建设上求实效。要抓规范管理,统筹做好高校人事工作。建立完善包括合同聘用、公平竞争、规范考核、激励约束和权益保障的用人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多研究制定鼓励性、指导性政策措施,为高校引进高精尖缺人才提供便捷服务;依法依规做好公开招聘工作,注重对引进人才的政治素质考核,加强对高校公开招聘工作的监督指导,努力营造有利于各类人才脱颖而出的平等竞争环境。
  
  毛杰最后强调,要抓好人事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升人事工作服务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人事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加强研究性学习,积极探索高校人事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理论素养;牢固树立“变管理为服务”的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严明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做专业型、廉洁型人事干部。
  
  (人事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