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17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管理工作会召开

2017-05-18 10:0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5月17日,全省2017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管理工作会召开
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学习贯彻全国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我省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我省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编制和管理工作。5月17日,全省2017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管理工作会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洪斌指出,招生计划编制和管理工作意义重大,是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显著标志之一,对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发展的新期待,引领推动我省高校优化人才培养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基础发挥着重要作用。
 
  他强调,2017年,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稳中求进,动态调整,改革创新,以服务发展、服务需求为导向,严格管理,严肃纪律,使我省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合理、有效实用。
 
  尹洪斌要求各校要高度重视,认真调研,吃透省情校情,吃透人民群众需要,了解国内国际情况,胸中有全局。要强化改革引领,强化结构优化,强化办学定位,强化规范管理,强化条件保障。要加强宏观调控,科学编制好招生计划,发挥好招生计划对提升高等教育质量的引导和杠杆作用。
 
  会上,郑州大学、南阳师范学院、黄河科技学院、河南机电学院做典型发言。部分高校代表向教育厅递交了遵守招生计划管理“六不准”承诺书。
 
  (新闻办 发规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