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工作研讨会召开

2017-05-11 11:3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工作研讨会召开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0日,全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工作研讨会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分管督导工作的负责人及督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围绕我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的有关事项进行了研讨。各省辖市及省直管县(市)分别对本地义务教育发展的督导评估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和问题剖析,并对全省的评估验收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张涛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性。均衡发展是义务教育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也是衡量义务教育是否公平、是否科学发展的重要标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国家的明确要求,也是破解义务教育发展“瓶颈”的有效途径,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客观要求。他指出,四年来,全省各级教育督导工作者共同努力,通过市级复评和省级验收,推动了各级政府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高度重视,推动了义务教育经费保障落实到位,推动了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
 
  张涛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确保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标如期实现,确保我省教育事业均衡、持续、健康发展。一是要在政府层面下功夫,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要在教育行政部门下功夫,确保学校标准化建设落实到位。三是要在督导自身上下功夫,确保评估标准落实到位。
 
  (督导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