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

2017-05-10 18:1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5月10日,2017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省政府黄布毅副秘书长宣布2017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省政府黄布毅副秘书长、省教育厅尹洪斌副厅长观看职教活动周成果展示和技能展演  
启动仪式现场,学生茶艺技能展示  

  5月10日,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信委、团省委、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和郑州市政府主办的2017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布毅、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信委、团省委、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郑州市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黄布毅副秘书长宣布2017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各有关中高职学校的师生代表,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和企业代表,郑州市教育局、市委宣传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信委、团市委的负责同志,中央驻豫、省直和郑州市主要新闻媒体等2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尹洪斌在致辞中指出,职业教育是经济发展的驱动力、民生改善的助推器、人生出彩的金钥匙。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培养大批技术技能型人才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富民强省的战略举措,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需要。
  
  尹洪斌强调,职业教育活动周是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良好氛围的重要体现;是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支撑经济转型,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举措。各地各学校一定要充分认识组织职教活动周的重大意义,通过活动周的举办,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的价值追求,动员社会各个方面更多地投身到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热潮中来,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技术技能人才。各地各学校要通过开放校园、开放企业、开放院所,开展为民服务等形式,利用网络、报刊、电视、广播等媒体,通过举办论坛、讲座、展览、宣传海报等系列活动,展示职教成果,宣传职教典型,让更多的人认识职教、投身职教、发展职教、共享职教成果,共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本身的发展。
  
  与会嘉宾还观看了2017职教活动周成果展示和技能展演。据了解,来自全省近80所省、市职业(技工)院校的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通过展板、现场体验、技能展演等形式,展示了230余项各自学校的品牌特色项目。
  
  自2015年起,国务院将每年5月份的第二周确定为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现已成功举办两届。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自5月7日起持续到5月13日,以“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为主题,活动周期间,全省联动,以开放校园、开放赛场、开放企业等多种形式展示职业教育成果,让广大群众走进职业院校,体验职教内涵与功能,提升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同度。
  
  (新闻办 职成教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