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协同办公平台应用培训会举行

2017-05-08 16:1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协同办公平台应用培训会举行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5月5日,省教育厅协同办公平台应用培训会举行。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出席培训会并做重要讲话。
  
  郑邦山在讲话中指出,利用现代信息通信技术发展电子政务,是国家和省“十三五”时期信息化工作的重点,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执政能力、建设勤政廉洁政府、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教育行政部门,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必须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创新管理手段。推进协同办公平台建设应用,是顺应发展趋势,推动政府“改革转型、管理创新”的重要支撑,是开展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抓手,是提高办公效率、提升服务效能的有效手段,也是提升干部队伍信息化素养的重要内容。
  
  郑邦山强调,全体同志要高度重视协同办公平台建设应用,积极参加学习培训,夯实基础,在协同办公平台演示培训、应用实践、拓展深化等阶段,切实增强学习运用的主动性。要自觉适应协同办公新环境,有疑问随时与技术维护人员沟通情况,解决问题。要认真听讲,勤于操作,切实掌握协同办公系统的基本技能。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带头运用协同办公系统进行办公。
  
  就协同办公系统平台具体运用,郑邦山提出四点要求:
  
  一、6月1日起,省教育厅原则上不再运行纸质公文,各处室、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
  
  二、各处室、单位公文处理人员要坚持及时登陆网上办公平台,处理待办事宜,确保政令畅通。
  
  三、要严格落实保密工作有关规定,坚持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不允许涉密文件在网上流转。
  
  四、要及时更改密码,确保协同办公平台安全稳定运行。
  
  (新闻办 黄鹏举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