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参加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2017-05-05 08:5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5月4日,河南省参加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4日上午,河南省参加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座谈会在郑州召开,安排部署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参赛工作,组织各学校交流参赛经验,确保参赛选手顺利参赛。各有关省辖市教育局负责人、51所参赛学校的校长及相关负责人共计120人参加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洪斌在讲话中指出,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对我们来说是检验、是总结、是提高。2016年是我省技能大赛取得辉煌成绩的一年,2017年要争取实现新跨越。第一,要高度重视。大赛是展示我省职业教育改革成果的机会,是展示各地区、各单位、各学校形象的机会,更是孩子们成长和发展的重要机会,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第二,要再接再厉。2017年大赛范围和人数均有所增加,竞争压力随之增大,各单位要总结经验,迎难而上,积极备赛。第三,要科学谋划,强化训练,勇于超越。第四,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通过技能大赛推动我省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第五,要保持优势,有所突破,再创佳绩。
 
  会议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团参加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技能大赛活动的通知》,介绍了我省近两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基本情况及2017年的备赛情况,听取了郑州市教育局、洛阳市教育局和6所学校的典型发言,他们就备赛参赛工作取得的成绩、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做了交流并为做好今年及今后的参赛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职成教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