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

2017-04-28 17:2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4月27日,省教育厅召开从严治党推进会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朱清孟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厅领导向朱清孟厅长递交《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学校)党政负责人向主管领导递交《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4月27日,省教育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朱清孟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党组副书记郑邦山主持。
  
  厅机关全体人员、省招办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学校)班子成员和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全体同志参会。
  
  就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朱清孟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实现“三转”的重要意义。加强派驻机构建设,实现派驻机构全覆盖,是中央和省委依据党章规定,从形势判断和目标任务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教育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正确认识省委省纪委加强派驻机构建设的重大意义。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只是字面上的变化,更是实践的发展、认识的深化,不仅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涵盖在内,还包括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主体责任,范围更宽、标准更高、责任更大、要求更严。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正确把握主体责任的科学内涵,自觉承担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应尽之责。
  
  三要聚焦工作任务,准确把握落实主体责任的着力点。要坚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坚持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和组织生活制度从严,坚持改进作风从严,坚持选用管理干部从严,坚持强化监督从严,坚持抓基层基础从严,坚持抓反腐从严,坚持落实责任从严。
  
  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压实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压实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压实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要把制度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关键环节,针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建章立制、强化执行,为主体责任的落实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在岗一日、尽责一天”的责任观念,始终绷紧主体责任的弦,拧紧从严治党的责任螺丝。
  
  五要切实加强厅机关及直属单位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各单位党组织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部门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支持纪检监察部门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确保纪检监察部门聚焦主业主责,有效履行执纪监督职责。各单位(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自身硬”为标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纪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教育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组的各项要求上来,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为全省教育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郑邦山传达了省保密委员会办公室豫保办【2017】4号文件,他指出厅机关各处室、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切实加强机关单位借调、聘用等临时性工作人员管理,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严肃工作纪律。
  
  (新闻办 黄鹏举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