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组织收看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

2017-04-27 14:5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4月26日,军委国防动员部和教育部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省设立分会场
省军区副司令员、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宋存杰,省教育厅巡视员、党组成员任锋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省教育厅巡视员、党组成员任锋就教育系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4月26日,军委国防动员部和教育部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部署安排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大学生兵员征集任务。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出席会议并讲话。我省设立分会场,省军区副司令员、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宋存杰,省教育厅巡视员、党组成员任锋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任锋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他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高校要站在国防事业发展以及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把征集大学生入伍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承担起这一服务国家需要、服务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高校要抓紧研究制定本校征集工作的具体方案,细化征集任务,加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及征兵工作机构建设,确保人员、经费、场地、服务四到位。要层层传导压力,逐级细化目标责任,逐级督促检查,提高工作指导的科学性、有效性。
 
  要广泛宣传,充分动员。举办“政策咨询周”“征兵宣传月”等活动,使征兵宣传发动进校园、进教室、进宿舍。各高校要充分利用微信、微博、贴吧、直播平台等新媒体,全面、准确、细致地宣讲大学生参军入伍有关政策规定。要利用毕业生暑假返校办理就业手续等时机,继续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宣传引导。对于2017年新录取的大学生,在寄送录取通知书时随寄大学生入伍宣传材料。要设置专门的征兵咨询电话或网上答疑平台,安排专人及时、准确地为学生解答相关疑问。
 
  要加强督查,狠抓落实。各高校要发挥征兵工作站的功能与优势,及时掌握本校征集工作开展情况,不定期开展征兵工作自查,找出征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制定针对性的工作措施。要落实好征集工作进展情况动态报送和定期通报制度,各高校学生兵役登记和报名应征入伍情况将作为学生及就业工作评估及评先的重要内容。
 
  要以人为本,精细服务。要开辟“绿色通道”,为大学生应征报名、体检、政审提供及时、细致的指导和服务。对已经应征报名和被兵役机关确定为预征对象或预定兵员的,要跟进做好各种保障,随时了解思想动态,减少兵员流失。要简化工作手续,切实提高效率,认真做好入伍学生保留入学资格、学籍管理、学历学位证书发放、入伍生活费补助发放等工作。
 
  (就业中心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