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

2017-04-27 14:5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4月24日至25日,省政府评估组对国家三类城市鹿邑县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
评估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办主任朱玉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4日至25日,省政府评估组对国家三类城市鹿邑县语言文字工作进行评估验收。评估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办主任朱玉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玉山代表省政府评估组指出,语言文字是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创造、保存、传播文化的基本工具,一个民族的语言和文字传承的是一个民族文化的灵魂所在。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是我省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是文化品位的重要依据,是和谐社会文明氛围的重要象征。希望鹿邑县能够利用这样一个契机,推动这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展示鹿邑县高层次的文化品位和文化氛围,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两个文明建设水平,为鹿邑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朱玉山强调,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和完善语言文字工作协作配合机制,全面推进我省城市语言文字评估工作,确保我省三类城市在2017年年底之前全面完成达标验收。通过开展评估,增强全社会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能力,依法推进我省语言文字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轨道迈进。
 
  汇报会后,评估组专家先后对鹿邑县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以及公共服务行业四大重点领域的15个单位和语言文字示范一条街进行实地考察。通过查看环境、抽样查阅档案资料、现场测试、座谈等形式,严格按照要求、细则完成各个项目的考察和评估,并进行了汇总分析和量化评分。经评估组考察评估,鹿邑县语言文字工作通过评估验收。
 
  (语言文字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