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举办河南最美教师师德报告会

2017-04-25 10:4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4月24日,省教育厅举办了道德讲堂——河南最美教师师德报告会
  
  4月24日,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省教育厅举办了道德讲堂——河南最美教师师德报告会。省教育厅巡视员、党组成员任锋出席报告会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涛主持了报告会。
  
  任锋在讲话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我们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需要涌现一大批好老师。全省教职员工150多万,教师承担着全省近四分之一人口教育的重任。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特别是教师队伍建设,采取有力措施,提高教师地位,维护教师权益,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成长,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立德树人,默默奉献,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和先进典型,为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对表彰先进、弘扬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将起到积极作用。
  
  举办“道德讲堂”是新形势下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一种有效途径。省教育厅本年度首期道德讲堂邀请优秀教师代表,为厅机关干部、直属单位(学校)代表作报告,是将师风师德教育融入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有益尝试,是重视师风师德建设,以良好师德带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健康氛围更加浓厚、清正生态不断形成的重要体现,也是大力推进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教身边人”为主要形式的“道德讲堂”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会上,任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积极践行。二要深入领会,提升修养。三要从我做起,传播正能量。
  
  随后,报告团成员郭春鹏、梁琰、余国庆、郭磊依次作主题报告。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故事、深刻的感悟,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各自的感人事迹,分享了他们的执教经历,集中展现了新时代河南最美教师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风采,诠释着人民教师的平凡与光荣,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机关党委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