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17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2017-04-24 20:3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4月20日,河南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黄河迎宾馆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2017年任务,推动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4月20日,河南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黄河迎宾馆召开。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德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涛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张涛指出,教育系统关工委是党领导的群众性工作组织,各级教育关工委,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关工委工作的根本任务,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党政领导要带着感情支持他们的工作,从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关心老同志,大力弘扬“五老”精神,感召、吸引、凝聚更多的老同志加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中来。

  

  张涛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党政领导要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和支持,把关工委工作作为教育事业的组成部分,列入本单位议事日程和工作计划,统筹安排部署,指定专人分管,定期听取汇报和研究工作,及时解决关工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关工委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运行。要按照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把开展关工委工作所需经费列入本单位年度预算,专款专用,为关工委开展工作提供固定的办公场所和基本办公条件,要配备现职在编干部协同工作,保障关工委办公室日常运转,对聘请的离退休从事关工委工作的驻会老同志给予适当补贴。要给关工委和老同志提供必要的信息支持,有关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要及时向关工委传达、通报,召开全局性的工作会议要请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

  

  张涛强调,要按照教育部党组和省教育厅党组指示精神,全面加强我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组织建设,重点加强高校二级学院关工委、职业院校关工委以及农村中小学关工委建设。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党组织要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及时调整、充实关工委领导班子,动员、选配组织能力强、理论水平高、有热情和威望、身体健康的新近退休的老同志充实到领导班子中来,特别要选配好班子的主要负责同志。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省委领导对关工委工作的批示。来自全省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教育关工委、全省公办高校关工委以及厅直属学校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离退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