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县级教师培训机构建设专项工作会在辉县召开

2017-04-21 18:2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县级教师培训机构建设专项工作会在辉县召开
 
  4月20日,全省县级教师培训机构建设专项工作会议在辉县召开,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金川指出,我省为持续推进县级教师培训机构建设,积极推动全省县级教师培训机构“抱团”联动发展。2012年以来,我省出台了加强县级教师培训机构建设意见,每年安排400万元专项资金,实施县级教师培训机构建设引导发展计划,引导各地投入近8000多万元资金推动县级教师培训机构标准化建设。目前,全省共评定29个省级示范性县级教师培训机构、19所省级标准化县级教师培训机构,发放专项奖补资金近700多万元。我省还将利用国培、省培、市培等五级联动培训平台,持续实施县级教师培训机构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全面提升县级教师培训机构专职教师素质,以适应新阶段教师培训工作需要。
 
  李金川强调,县级教师培训机构作为教师教育体系的基础环节,承担着中小学70%以上的教师培训任务和教师继续教育工作。各县级教师培训机构要主动作为,破解工作难题,充分发挥“小实体、多功能、大服务”的功能,推动县级教师教育资源的整合与转型升级,创建新型的县级教师发展中心,促进新时期县级教师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和可持续发展,从而推动我省教师教育改革不断深化,确保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的扎实推进,为全省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师资保障。
 
  (师范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