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为我省省管高校领导干部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2017-04-21 17:5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为我省省管高校领导干部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王立英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省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主持报告会

 

  4月19日,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高教强省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题,为我省管高校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省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主持报告会。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招办领导班子成员,35所省管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纪委书记等170余人参加报告会。

 

  王立英强调,高校党组织要从四个方面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现实意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强化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保障;标本兼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要求;迎接好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当下首要任务。

 

  王立英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正视高校在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四个突出问题:一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观念淡薄问题;二是党的建设缺失,组织涣散问题;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纪律松弛问题;四是管党治党宽松软,责任担当不够问题。要紧紧围绕五个方面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双一流”建设全过程:一要紧紧围绕“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紧紧围绕“四个服务”提升创新和服务能力;三要紧紧围绕“四有”标准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四要紧紧围绕弘扬“三大文化”推进大学文化传承创新;五要紧紧围绕提升治理能力完善大学内部治理体系。

 

  王立英最后强调,要大力加强高校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供组织保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要提升专业素养,增强办学治校能力;四要严明纪律规矩,引领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郑邦山表示,王立英组长的报告是一场生动的党课,也是发人深省的廉政教育课。报告中提供了大量的案例,引发了我们在理论上的深入思考,为河南高校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思路。希望每个学校根据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的探讨和有效的实践,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纪检组/文 教育时报 罗子超/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