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省家庭贫困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举办

2017-04-18 10: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7年河南省家庭贫困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举办
 
  为加大全省家庭贫困毕业生就业帮扶力度,4月15日,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主办,中原工学院、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共同承办的2017年河南省家庭贫困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成功举办。
 
  活动吸引了中粮国际(北京)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百度(中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六建设有限公司、中建七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海澜之家、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等来自全国各地的646家用人单位参会。为扩大活动效果,活动还依托视频面试平台,为不能参加现场双选的近20家外省用人单位提供网络双选面试。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提供12385个就业岗位,涵盖50多个专业。参会单位更加多样、地域更加宽泛、招聘方向涵盖专业更加对口,呈现出岗位数量多、质量高、行业广等特点。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省高校近万名毕业生参加,有近3530人投递简历,2059人参加面试,更有473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了签约意向。
 
  据悉,我省出台多项政策帮助家庭贫困大学生顺利就业,包括“一对一”就业帮扶、发放求职创业补贴、就业技能提升培训等。自2013年起,省教育厅每年联合省直有关部门开展高校毕业生“新梦想”就业创业公益帮扶行动。本次活动是河南省2017年高校毕业生“新梦想”就业公益帮扶行动首场活动,接下来还将举办“河南省第四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专场双选会”、“河南省2017年残疾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等十余场活动。
 
  (就业中心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