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学校安全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7-04-18 10:3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学校安全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对去年以来我省教育系统发生安全方面的事件进行通报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
 
  4月12日,全省学校安全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对去年以来我省教育系统发生安全方面的事件进行通报,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全省教育系统代表、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清孟指出,公共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福祉,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历来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关注的重要问题,也是广大人民群众非常关切的重大问题。学校的安全关系到师生的健康安危,更是我们各级党委政府倍加关注、社会方方面面倍加关心的问题。近些年,在全省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时还面临一些问题和新的形势,需要相关的职能部门尤其是教育行政部门、学校高度重视,加强分析研判,把各类突出问题、容易发生的问题存在产生的原因弄明白,如何加强改进做到心里有数,采取一些切实有效的措施,最大限度的避免安全事件的发生,维护好学校和师生安全,维护好教育系统的和谐稳定。
 
  朱清孟强调,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想从不同的角度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共同就加强和改进学校的安全工作出主意、提建议。省教育厅将认真整理分析,根据大家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与相关部门一同采取措施,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学校安全工作。
 
  会上,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濮阳市教育局、新乡市教育局、郑州扶轮外国语学校、濮阳县第三实验小学、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等教育系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经验和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省综治办、省妇联、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消防总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谈了加强和改进学校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新闻办 杜帅鹏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