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规划和寄宿制学校建设规划座谈会召开

2017-04-17 16:5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规划和寄宿制学校建设规划座谈会召开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到信阳市部分学校调研
 
  4月13日,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规划和寄宿制学校建设规划座谈会在信阳市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阳市、信阳市、周口市、驻马店市教育局分管局长、基教科负责人,4市所辖县(市、区)及邓州市、固始县教育局长参加会议。
  
  毛杰在座谈会中指出,一要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和寄宿制学校建设规划工作。进一步优化农村学校布局,提高农村中小学办学效益和质量,更好推进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二要认真编制好两个规划。要对辖区内义务教育学校逐一进行摸底调查,准确掌握义务教育学校的基本情况、留守儿童数量和学生寄宿需求。根据当地地形地貌、经济发展状况、人口密度情况和城镇化水平等因素,科学编制农村义务教育学布局和寄宿制学校建设规划。三要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各级政府要加强领导,切实做好优化农村中小学校布局和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工作,解决好学校建设用地、资金保障、教师配备等问题。要积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多渠道筹措经费。统筹使用义务教育学校建设资金,形成农村教育投入的合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毛杰一行还来到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新集小学,考察学校学生宿舍、学生餐厅,查看校舍及教学设施,详细了解新集小学办学情况。随后在信阳市平桥区生活教师培训学校观摩了生活教师培训活动。
  
  (基础教育一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