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高校智库建设研讨会在黄河科技学院召开

2017-04-11 15: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推进高校智库建设研讨会在黄河科技学院召开

  为进一步总结交流高校智库建设经验,推动我省高校智库建设迈上新台阶,4月9日,由省教育厅主办,黄河科技学院承办的推进高校智库建设研讨会在黄河科技学院召开。河南省原副省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和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来自省委政研室、省委党校、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社科联、省社科院及近30所高校80余位著名专家学者,围绕我省高校智库如何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提高话语权、影响力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张大卫围绕“智库在现代国际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中国智库的现状和发展”、“国际智库运行机制比较”、“构建新型智库生态圈”和“关于河南高校智库发展的一些建议”五个专题,作了“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主旨演讲。张大卫指出,加强高校智库建设,是一篇大文章,是一项综合的系统工程,智库建设要随着战略环境的变化顺势而为,要针对河南长远发展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要加强智库机制建设,加强交流,形成合力,要在培养专家型学者特别是领军人物上下功夫,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汇集智力资源,更有力发挥支撑作用。
 
  (社科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