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2017-03-31 09:1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16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
 
会议现场
 
  3月27日,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和省委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分析教育系统办公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安排今年的有关工作。
 
  郑邦山指出,近年来,全省教育系统办公室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和教育中心工作,坚定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主动积极作为,助推了全省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促进了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加强了办公室自身建设,为全省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提升办公室工作的科学化水平,郑邦山从十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当好参谋助手,发挥辅政咨政作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身在兵位,胸为帅谋;选好角度、深入调研;注重规范、提高质量。二是强化综合协调,担当中心枢纽重任。要立足协调的高度,明确协调的思路,讲究协调的艺术。三是狠抓督查落实,确保政策落地生根。要在抢抓机遇上下功夫,在工作职责上细谋划,在统筹协调上多探索,在制度建设上求规范。四是强化基础地位,构建信息工作体系。要抓好紧急信息报送、舆情处置、信息发布工作。五是加强应急值班,反映迅速处置有力。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重要节点领导带班、值班,强化责任追究,提升保障水平。六是抓好安全信访,推进教育和谐有序。要加强重大政策风险评估,积极推进平安建设,着力抓好教育信访稳定工作。七是规范档案管理,健全资源利用体系。要建立健全教育档案资源体系,建立健全方便快捷的档案利用体系,建立健全安全保密的档案安全体系。八是抓好机要保密,严防泄密情况发生。九是强化行政保障,扎实推进高效运转。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办好各类会议和接待服务工作,做好办公用房超标问题的整改工作,着手制定教育系统公车改革办法,做好资产管理工作。十是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强化办公室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加强办公室党组织建设,加强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
 
  郑邦山最后强调,教育系统办公室要把“模范”二字牢记心中,体现到工作上、行动上,体现到模范机关建设的方方面面。一要争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模范;二要争做素质过硬、业务过硬、能力过硬的模范,三要争做服务热情、服务严谨、服务高效的模范;四要争做勇于担当、勇于拼搏、勇于奉献的模范;五要争做发现人才、用好人才、珍惜人才的模范;六要争做严守纪律、严守规矩、严守底线的模范。
 
  会议对2016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交流了经验,下发了加强和改进信息工作、做好值班工作的文件。
 
  (新闻办 杜帅鹏 黄鹏举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