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在2017年全国教育考试信息化建设工作会上作典型发言

2017-03-29 17:1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7年全国教育考试信息化建设研讨暨标准化考点运维培训会在江苏南京召开  
省招办副主任刘刚介绍了我省标准化考点建设运行情况

  3月23日至24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在江苏南京召开2017年全国教育考试信息化建设研讨暨标准化考点运维培训会。会议对全国标准化考点建设进行了总结,对2017年标准化考点运维保障工作和舆情监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对全国教育考试信息化建设进行了部署。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姜钢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公安部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各省教育考试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河南、内蒙古、江苏三省(自治区)教育考试机构作了大会典型发言。
 
  会议要求,为加快教育考试信息化进程,切实提高国家教育考试综合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各级教育考试机构要认清把握新形势,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在教育考试中的重要性。要突出重点,有序推进信息化建设步伐,完善标准化考点建设,提升考试综合治理能力;加快信息业务融合,提升考试核心竞争力;加强安全体系建设,提升考试安全防控能力。
 
  会议强调,各级教育考试机构要强化舆情信息安全,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加强监控,落实责任,确保2017年高考平稳顺利进行。
 
  省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刘刚介绍了我省标准化考点建设运行情况和应用特点。他指出,河南以标准化考点建设为标志的考试信息化建设,为保障国家教育考试安全和公平公正发挥了积极作用。标准化考点不仅是考点建设标准,更是考试管理标准。我们通过专用网络、管理到点,全面覆盖、实时定位,多级巡查、在线指挥,协同配合、联防联控,分析挖掘、强化监管,运行保障、提高效能,进一步加强了平安考试建设,提高了安全保障水平,完善了考试监督机制,促进了考务管理方式的转变,推动了考试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我们将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的统一要求和安排部署,进一步完善标准化考点建设,按照全国统一标准做好标准化考点的升级改造,不断提高标准化考点运维水平,确保各项国家教育考试安全进行。
 
  (省招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