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召开

2017-03-28 16:0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7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召开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邦山为获奖选手颁奖
 
  3月25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周口师范学院承办的2017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召开。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各高校主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校领导、学工部部长、第三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河南省历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全国获奖代表、2016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主持人、优秀辅导员代表以及周口师范学院全体学工队伍、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会议。
  
  郑邦山首先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向受表彰的辅导员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郑邦山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我省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在分析目前辅导员队伍建设有关成果的基础上,他认为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知识结构日趋合理,广大辅导员的精神面貌积极、健康、向上。
  
  郑邦山指出,在日益发展的新形势下,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面临着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机遇。他要求,各高校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把辅导员队伍建设放在至关重要的地位。要采取多种措施,努力在辅导员培养培训、职业发展、职级晋升等方面积极创造条件,为辅导员顺利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要加强政策和制度建设,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大会分别对2016年度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第六届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奖单位和个人、第三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事迹进行了视频展示和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褚金海介绍了本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情况。郑州大学辅导员曾鑫作为优秀辅导员代表发言。
  
  会上,周口师范学院根据校友张伟感人事迹改编的情景歌舞剧《梦想的坚守》和展现辅导员工作的歌伴舞《老师,我想你》、音乐朗诵《以辅导员的名义》几度引起共鸣,会场气氛热烈。最后,全体辅导员一起庄严宣誓并合唱《辅导员之歌》。
  
  此次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从动员部署,到初赛选拔、复赛决赛,历时3个月。在3月20日至24日的复赛、决赛期间,来自全省112所高校的129名选手齐聚周口师范学院,同台竞技。比赛从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等环节进行综合考量,从多角度、多方面全面考察辅导员的专业知识、职业素养、工作技能、综合素质等,省教育厅组织20名专家评委根据选手综合表现进行现场评判。本届大赛评出特等奖10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若干名。全省各高校近千名师生代表全程观摩,参与高校、参赛选手和观摩人员规模均创新高。
  
  (思政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