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委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2017-03-28 09:5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3月22—23日,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委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工作培训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工作负责人与我省80余所高校从事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我省2016年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执行情况,分析了此项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对2017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高校负责公派出国留学工作的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会后,30余所高校参会人员就我省地方合作项目的开展和管理进行了工作研讨。
  
  2004年11月,省教育厅与国家留学基金委签署协议共同启动了“国家留学基金委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该项目的遴选范围面向我省普通高校的正式教学、科研及管理人员,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选派办法。录取后,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省教育厅和高校联合资助出国留学。经过12年的发展,我省“地方合作项目”取得了良好效益。该项目共选派1590人到国外一流大学或科研机构进行学习研修,广大留学人员学成回国后,取得了大批优秀科研成果,涌现了一批拔尖创新人才和学术、学科带头人,带动了我省高校相关学科建设、科技创新能力的发展,有效提高了我省高校的学术地位和竞争实力。
  
  (国际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