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2017-03-17 10:0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我省召开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办主任朱玉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5日,河南省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办主任朱玉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关于2017年研招改革政策解读和录取工作部署,总结了我省研究生招生报名、考试和评卷情况,安排我省研招录取等工作。
  
  朱玉山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我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及评卷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2017年全省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规范复试。各研招单位要制定符合实际的复试办法,细化复试录取工作流程,规范复试导师和工作人员的行为,复试过程必须全程录音录像。二要精准审核。招生单位要严格把关,认真审查考生报名资格,既要审查考生学历证书、相关证件,也要审查相关政策规定的其他要求。特别是对于报考专项计划的考生,一定要严格落实相关政策要求。三要完成计划。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坚决执行国家政策,用足用好国家政策,多措并举完成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四要确保安全。研招录取是研招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各研招单位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强化监督,确保不发生录取违规事件,确保不发生舆论关注事件,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确保不发生招生工作人员违纪事件,善始善终,善作善为,安全平稳顺利地完成研招录取任务。
  
  (省招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