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省教育科研工作会议召开

2017-03-10 16: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7年全省教育科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0日,2017年河南省教育科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2017年全国教育科研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16年度全省教育科研工作,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部署。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李玉中、省教育厅基教二处处长刘林亚、省教科所所长郭国侠等出席会议。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分管教育科研工作的副局长、教育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郑州大学等15所高校教育科学学院的院长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尹洪斌指出,教育科学研究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支撑,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过程中具有创新理论、服务决策、指导实践的重要功能。
  
  就做好2017年全省教科研工作,尹洪斌重点强调了五方面内容: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教育科研在经济社会发展、教育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二是要充分利用,利用好教科研的载体、活动、人才和成果。三是大力支持,各级领导要在经费、人员、机制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四是要突出重点,关注大局、关注现实、关注基层、关注未来、关注国际,以更宽的视角、更高的层次做好教育科研工作。五是要务求实效,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崇尚实干,严格要求,加强理论创新,充分发挥教育科研工作的前瞻性和先导性作用,为全省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做出新贡献。
  
  李玉中重点讲了省委宣传部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对我省教育科研工作在项目立项、经费支持和成果转化上将给予更多更大的支持。刘林亚介绍了基础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给教育科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郭国侠回顾了全省教育科研系统2016年的工作,分析了教育科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郑州、开封、济源、邓州市教科所,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6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在教育科研工作方面的新探索、新成绩。
  
  (新闻办 教科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