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召开

2017-02-28 11:4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李莉华作工作报告
省纪委常委魏治功就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2月27日,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部署我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还印发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教育系统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李莉华作工作报告,省纪委常委魏治功就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教育局局长、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各高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属单位(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纪检工作)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主持。
  
  李莉华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教育纪检监察组织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守职责定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她强调,2017年的主要任务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核心,自觉看齐;扛稳压实“两个责任”,强化问责,推动担当;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教育预防,净化政治生态;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教育脱贫攻坚提供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反腐倡廉理论研究;坚持严格自律,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朱清孟在会上指出,2017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落实“十三五”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是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坚决付诸行动。
  
  朱清孟强调,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推动问责制度落地生根;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继续推进标本兼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强化党内监督,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魏治功就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保持党风廉政建设政治定力;二要履职尽责、积极作为,自觉担当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三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维护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四要重在日常、贵在有恒,切实把治本预防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五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断强化反腐败压倒性态势,着力营造教育系统政治上的风清气正,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新闻办 黄发强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