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全省教育财务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2017-02-23 17:2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7年度河南省教育财务审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3日,2017年度全省教育财务审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董学胜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教育财务审计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安排2017年教育财务审计工作。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省属高等学校,厅直属单位(学校)分管财务审计工作负责人,厅机关各有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毛杰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省教育财务审计工作者攻坚克难,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教育、财政审计体制改革新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稳中求进,务实创新,化挑战为机遇,变难点为亮点,有效破解新形势带来的压力,实现了教育经费投入水平和管理水平同步提升,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财务管理主体责任同步落实。
 
  她要求,2017年全省教育财务工作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和内涵发展两个原则,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围绕“学前教育扩资源,义务教育促均衡,普通高中求普及,职业教育求提升,高等教育上水平”的中心任务,坚持以国拨教育经费为主、多渠道筹措教育经费的机制,努力发挥教育财务工作统筹、引导、支撑和保障职能,切实加强教育经费管理,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教育投入总量与教育事业发展实际需求相适应、投入结构与教育布局结构相适应,积极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
 
  毛杰强调,全省广大教育财务工作者的责任重大,要讲政治,心中有大局,心中有群众,要从有利于教育事业发展的角度去谋划工作;要守规矩,坚持依法理财,用制度管钱管事,大力促进财务信息公开透明;要强队伍,将队伍建设作为教育财务审计工作的重要一环;要善改革,明确分级办学责任,建立“谁使用、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机制,进一步落实和扩大学校理财自主权,要创新财政支持方式,努力建立起多元化的经费筹措机制。
 
  会上,洛阳市教育局、河南大学等5个单位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新闻办 财务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