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到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调研

2017-02-21 16:3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一行到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调研
赵素萍部长讲话
 
  2月15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到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调研。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宏伟陪同调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做工作汇报,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刘昭阳、陈垠亭出席汇报会。厅思政处、组干处、社科处、统战处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朱清孟汇报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筹备情况,及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结合高校思政工作实际的创新举措。郑邦山就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筹备方案和细节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赵素萍充分肯定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工作。她指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呈现出许多亮点,我省是教育大省,也是高等教育大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培养合格接班人建设者的根本问题,要增强责任意识,不能有丝毫懈怠。要精心筹备好这次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确保工作任务分解到位。
  
  就做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赵素萍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坚守好阵地,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运用好高校网络、社团、新媒体等平台,积极教育引导学生;要建立一支坚强有力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多关注教师群体和思想政治工作者,为做好思政工作提供坚实基础。
  
  朱清孟表示,赵部长讲话针对性强,对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明确了要求和方向,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进一步加强贯彻落实,融入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开创我省高校思政工作新局面。
  
  (新闻办 思政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