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2017-01-12 16:1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高校工委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省委督查组组长、省国资委副巡视员刘旭京出席并讲话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出席会议并代表班子述责述廉
 
  1月11日,省委高校工委述责述廉会议召开,省委督查组一行在组长、省国资委副巡视员刘旭京的带领下实地督查省委高校工委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代表班子述责述廉,汇报2016年度省委高校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整体情况。
  
  省委高校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单位以及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
  
  刘旭京传达了省委对于督查高校工委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的重要指示,并对督查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朱清孟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省委高校工委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省委主体责任深化年为抓手,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在高校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高校工委班子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的责任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主职主责,坚持党建工作深入谋划、认真部署。高校工委把抓好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认真完成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作为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着力点,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此外,高校工委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全力支持高校纪工委履行监督责任,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在省管高校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朱清孟指出,高校工委坚持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专家辅导等形式,不断提高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思想认识,提升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成立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年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刚成立的党风行风建设工作办公室,承担落实主体责任的日常工作;制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年工作实施方案,印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责任目标和责任清单,将机关主体责任细化为7大类37项任务,组织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高校工委扎实推进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指示精神,按期召开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工委领导成员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工委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和集中学习活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他指出,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思想教育从严、改进作风从严、管理干部从严、监督问责从严,进一步加强高校工委自身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进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要着力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加强组织建设,着力把好办学方向,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科学发展,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目标,从解决影响教育改革发展的突出障碍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认真落实国家教育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提高质量和促进公平为重点,加快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会上,参会人员对高校工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现场民主测评,并接受省委督查组的问卷调查和抽考测试。
  
  (新闻办 黄鹏举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