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暨寄宿制学校建设规划培训会召开

2016-12-30 11:0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优化农村中小学校布局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的意见》(豫政〔2016〕71号)(以下简称《意见》),做好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和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规划,12月29日,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暨寄宿制学校建设规划培训会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刁玉华指出,优化农村学校布局,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提高办学效益和质量,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一是要坚持统筹规划,使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与城镇化规划、新农村建设规划相结合,与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基本条件规划、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规划相衔接;二是要坚持严格标准,使每所义务教育学校都达到标准化要求;三是要切实抓好寄宿制学校建设,今后五年,无寄宿制小学或不能满足寄宿需求的乡镇,至少改扩建或新建1—3所农村标准化的寄宿制小学;四是要正确处理好城市和农村的关系、公平和效益的关系、目标任务和群众需求的关系、软件和硬件的关系、教师和学生的关系。
  
  各省辖市教育局、省直管县(市)及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义务教育学校布局暨寄宿制学校建设规划主管副局长及科(股)长参加了会议。
  
  (基教一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