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迎新春、筑和谐”新疆内派教师座谈会

2016-12-30 09:3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2月28日,省教育厅召开“迎新春、筑和谐”新疆内派教师座谈会。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及12名新疆内派老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主持。

  

  会上,朱清孟首先询问了内派教师对河南的生活、气候、饮食等方面适应情况,对大家远离家乡、克服困难,积极投入到内地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服务管理工作中表示感谢,并向全体内派教师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内派教育服务管理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关心关爱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重要体现,是为了更好地帮助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朱清孟对新疆内派教师贯彻落实河南省新疆内派教师工作会议精神,发挥语言优势、乡情优势、了解新疆民族宗教政策及风俗习惯等优势,发挥“政治辅导员、服务管理员、新疆宣传员”作用所做的大量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扬。

  

  座谈会上,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河南协调站站长黄平以《发挥“三个优势”,凸显“三个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内派工作》为题,汇报了河南协调站工作开展情况。来自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黄河科技学院、郑州成功财经学院和郑州市十一中的新疆内派教师代表纷纷发言,汇报了自己来豫工作、生活情况,互相交流学习经验。

  

  李培俊在总结时指出,作为内派教师要深刻认识自身的责任,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工作中要“敢做、会做、做得好”。内派教师经历也是人生中难得的一次经历,可让平淡的生活经历变得不平凡。他希望大家发挥自身优势,凝练工作特色,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形成独特模式,扎实推进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服务管理工作。

  

  (新闻办 思政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