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关工委系统青少年德育宣讲工作会议召开

2016-12-29 10:1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关工委系统青少年德育宣讲工作会议召开
 
  12月26日,河南省关工委系统青少年德育宣讲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德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关工委副主任、教育厅关工委主任王日新总结了全省青少年德育宣讲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宣讲工作。他强调,2015年5月,省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共同组建了“河南省青少年德育宣讲团”,目前,省级宣讲团聘任的宣讲专家达到66人;共批准省辖市、直管县、高校等22个省级分团,汇集德育宣讲专家1560人。各县区和其他高校、中专的宣讲团(组),全省关工委系统德育宣讲团(组)达到100多个,宣讲人员3000余人。一个以省宣讲团为龙头,地市(高校)分团为骨干,县区及学校宣讲组织为基础的,多层次、广覆盖的关工委德育宣讲组织网络基本形成。2016年共作德育报告5300余场,听众达310万人次。德育宣讲已成为对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优秀工作品牌。
  
  会议指出,今后德育宣讲工作要以习近平同志关于对青少年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系列指示精神为指导,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增强搞好德育宣讲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切实加强宣讲队伍建设,加强省级统筹协调、共建共享,完善关工委系统的青少年德育宣讲网络;要进一步增强德育宣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在入耳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和新媒体在德育宣讲中的作用。
  
  会议向获得优秀宣讲专家荣誉称号的“五老”颁发了证书。濮阳市、河南农业大学、孟津县代表大会交流了经验。
  
  (关工委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