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性教育类社会组织经验交流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2016-12-26 16:1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2月22日,省教育厅在郑州召开2016年全省性教育类社会组织经验交流与业务培训会议,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安排部署明年工作,推进我省教育类社会组织长效健康发展。全省100多家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的160余名代表参会会议。这也是我省多年来第一次大规模对教育类社会组织进行系统交流培训。
  
  会议指出,以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为主体的教育类社会组织,是我省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政府凝聚社会资源、提供社会服务的有力帮手。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教育厅党组的关心、支持和重视下,各教育类社会组织开拓进取、主动作为,在促进经济协调发展、社会和谐、教育公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教育类社会组织整体发展水平不平衡,质量参差不齐,特别是管理不规范、影响力不大、服务力不强、创新力不足、专业人才匮乏成为制约发展的突出性问题。各教育类社会组织一定要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学习,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尽快成长为能力突出、管理规范、功能到位、作用明显、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一流组织,通过提供有效、及时、扎实的服务,赢得政府、社会和会员的认可和支持,切实提高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度。
  
  会议要求,各教育类社会组织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全面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坚持促进发展与严格管理相统一,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组织依法自治相统一,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开展相统一,紧紧围绕教育事业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创新思路,完善举措,务求实效,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我省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服好务。
  
  会上,郑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等7家单位作了典型发言。会议还对我省规范发展的优秀社会组织进行了实地考察。
  
  (办公室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