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南省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会在郑州召开

2016-12-16 17:3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7年河南省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会在郑州召开
省招生办公室主任朱玉山讲话

  12月16日上午,2017年度河南省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会议在郑州九中召开。省招生办公室主任朱玉山、海军招飞办副主任吴海涛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有关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以及优质生源基地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基教二处处长刘林亚主持。
  
  朱玉山指出,自2015年我省创建海军航空实验班以来,在海军招飞办的强有力指导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郑州九中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实验班建设已经初步呈现出军地合作持续深化、品牌效应不断提升的良好势头。尤其是面对2016年海军实验班面向全省扩大招生范围的新形势,军地双方密切配合,全省上下通力合作,确保了从宣传发动、组织报名到初选、定选、录取各环节工作通顺流畅。
  
  针对河南省海军航空实验班建设和2017年招生工作,朱玉山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有关学校要站在军民融合发展的高度,把海军航空实验班建设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把配合海军招飞机构做好海军航空实验班宣传招生作为“双拥”工作的重要内容,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和招生工作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配合海军招飞机构,采取多种方式,加大海航实验班办学政策的宣传,着力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在社会上形成广泛的认知基础。
  
  朱玉山要求,在整个报考录取过程中,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扰学生的报名、考试和录取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向学生和家长收取任何费用,一旦发现问题,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会议还宣读了有关2016年招生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招生工作先进个人、优质生源基地的表彰决定,共有32家单位获得先进单位称号,39人获得先进个人称号,全省共有80所学校被授予优质生源基地。
  
  此次招生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河南海军航空实验班2017年招生工作全面正式启动。据了解,河南省海军航空实验班将面向全省招收100名初中毕业学生。符合条件的学生可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zk.hagaozhong.com/)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专栏自主报名,报名时间为2017年1月5日-2017年3月5日。
  
  (新闻办 黄发强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