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6-12-01 16:3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贯彻落实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家家庭教育“十三五”规划,推动我省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11月28日,省教育厅在洛阳市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厅关工委主任王日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炳建主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分管局长、基教部门和关工委负责人及部分学校代表参加了会议。
  
  刁玉华在讲话中指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在儿童少年成长过程中具有重要的作用,是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基础。家庭教育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其成效关系每个孩子的全面发展,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的未来,做好家庭教育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强调,要大力推动落实家长开展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帮助家长提升开展家庭教育的能力水平,更加重视对困境儿童的教育和关爱,进一步完善“三位一体”育人合力。
  
  会上,洛阳市等4个单位做了典型发言,为荣获“家庭教育卓越县(市)区”的代表颁发了奖牌,向贫困县捐赠了家教书籍。会后,与会代表到洛阳市东升一小和市实验中学两所家教先进单位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
  
  (基教一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