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校长颁奖典礼暨“校长影响力建构与学校内涵发展”高峰论坛在郑举行

2016-11-28 15: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等颁奖嘉宾与10名首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校长合影
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致辞

马玉霞(河南省实验中学校长)——实验精神的引领者  
马新功(濮阳市油田第一小学校长)——发展性教育的开拓者  
王小丽(新安县幼教中心总园长)——集团化办园的探索者  
刘黎(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多元办学的革新者  
刘成章(郸城县第一高中校长)——县高现象的缔造者  
李青青(洛阳市实验小学校长)——体验教育的推动者  
陶灿功(漯河市郾城区实验小学校长)——快乐教育的践行者  
原绿色(安阳市铁西路小学校长)——绿色教育的倡导者  
黄艳(安阳市第一中学校长)——教育生态的守护者  
蔡瑞昌(长垣县第一中学初中部校长)——深耕县中的改革者
与会校长们认真学习
与会人员认真记录
  11月26至27日,首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校长颁奖典礼暨“校长影响力建构与学校内涵发展”高峰论坛在省人民会堂隆重举行。河南省实验中学校长马玉霞等10位校长被授予首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校长荣誉称号。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督学成尚荣等国内知名教育专家,和来自全省各地的近千名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一起,见证了首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校长的荣耀评出,并就“校长影响力建构与学校内涵发展”的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这10位首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校长分别是实验精神的引领者、河南省实验中学校长马玉霞,发展性教育的开拓者、濮阳市油田第一小学校长马新功,集团化办园的探索者、新安县幼教中心总园长王小丽,多元办学的革新者、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刘黎,县高现象的缔造者、郸城县第一高中校长刘成章,体验教育的推动者、洛阳市实验小学校长李青青,快乐教育的践行者、漯河市郾城区实验小学校长陶灿功,绿色教育的倡导者、安阳市铁西路小学校长原绿色,教育生态的守护者、安阳市第一中学校长黄艳,深耕县中的改革者、长垣县第一中学初中部校长蔡瑞昌。
  
  尹洪斌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省教育厅对当选的10名首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校长表示祝贺,并对教育时报组织的这一教育盛事表示感谢。他指出,教育发展关键在教师,核心在于有一大批真正热爱教育、师德高尚、品质高洁、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专业化教师和校长队伍。而在教育发展、学校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中,校长是灵魂。今天评出的最具影响力的10名校长,是我省各个中小学校优秀校长的杰出代表,都具有非常独特的学术魅力、人格魅力和办学治校的魅力,都具有丰富的办学理念和丰厚的办学实践经验。相信,他们在今后的教育发展中,一定会引领和示范更多的中小学校校长的专业化成长和发展,在校长专业化发展中一定会起榜样标杆的作用。
  
  同时,他希望获得最具影响力校长称号的校长们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不负众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真正起到表率、引领和示范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校长实现更高层次的专业化成长和发展;希望广大教师、校长向获奖者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看齐,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总结,乐于奉献,在专业化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更高更远。
  
  据了解,河南最具影响力校长评选活动是河南教育名片组委会、教育时报社在举办十届河南教育名片评选活动的基础上,针对河南教育名片学校校长推出的升级评选活动,也是教育时报社继河南最具影响力教师、河南最具影响力班主任评选之后,推出的“影响力”系列的又一评选活动。该项评选活动每五年举办一届,今年是首届。
  
  首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校长评选,聚组委会开展河南教育名片评选八载之精华,从10届100位河南教育名片学校校长中优中选优。参评校长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等基础教育的所有学段。评选活动得到了省教育厅及各地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并受到各界的强烈关注,在公众投票阶段有超过44万网友参与投票。经过各方代表初评、公众微信投票、专家终评确定等环节,最终10位校长脱颖而出,成为首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校长。
  
  颁奖典礼结束后,10位首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校长与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办学理念和治校经验。期间,国家督学、教育部课程改革专家成尚荣,全国首届十大最具影响力校长、山东省乐陵市实验小学校长李升勇,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中学校长夏青峰等受邀出席影响力盛典,围绕“校长影响力建构与学校内涵发展”分别做了主题报告,从校长素养提升、学校管理方略、学校发展规划等不同方面,诠释了“影响力”的丰富内涵,给与会者带来一场思想盛宴。
  
  (教育时报 张利军/文 刘红雨/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