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汉语桥—美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中美校长交流会举行

2016-11-18 09:2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中美校长交流会在郑州举行
中美双方校长现场签署谅解备忘录
与会代表进行友好交流
 
  11月16日,2016年“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中美校长交流会在郑州举行。美国大学理事会官员、27位美国中小学校长和学区负责人,郑州市及新乡市30所中小学的负责人等齐聚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参加交流会,共同探讨国际交流与合作。
  
  此次活动是为加深美国教育界人士对中国教育体制的了解,推动美国汉语教学发展,促进中美间教育交流与合作,由国家汉办与美国大学理事会合作,邀请美国中小学、学区校长、教育官员一行250人,于11月10日至18日访华,其中27名代表于11月12日至16日在我省访问。这是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连续10年访问我省。此次交流会的主题为:创新、交流、合作、共赢,由郑州市教育局承办,郑州四十七中承办,中美校长就中美教育体制比较、中国对外汉语推广、校际合作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在豫期间,27名美国教育界人士在参加交流会之前,分组访问了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郑州市第九中学、郑州市实验高中、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和中原区闫垌小学。
  
  在11月16日上午举办的“中美校长见面交流会”上,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州、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等9个州的27名美国中小学校长,与郑州市属17所中学及郑东新区教体局、金水区教体局、中原区教体局所辖的部分中学校长展开对话,双方就中美教育体制、对外汉语推广及校际间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在美国大学理事会和河南省汉办有关负责人的见证下,美方与中方的郑州九中、郑州47中等学校建立了友好学校关系,并现场签署18份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增进师生交流,合作开设汉语课程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据省汉办主任徐恒振介绍,在自由交流暨签约仪式上,中美双方共有18对学校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涉及教师培养、学生交流、课程建设等方面。
  
  (教育时报 刘红雨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