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优化农村中小学布局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

2016-11-18 09:0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1月9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优化农村中小学布局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优化农村中小学布局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的意见》。我省现有279万名农村留守儿童,农村学校布局不尽合理、寄宿制学校少、办学条件和教学质量不高等问题,已经成为制约全省义务教育发展的短板。会议要求,要统筹优化学校布局,将就近上学与方便上学统一起来,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合理设点;要加快发展寄宿学校,结合区域实际,以镇或中心村为单位规划建设寄宿学校,更好满足留守儿童及其他需寄宿学生需要;要保证教育经费投入,不折不扣落实政策,更好发挥经费使用效益;要稳定农村教师队伍,多措并举提高生活待遇、改善生活环境,并通过政策引导鼓励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农村教师队伍,促进城乡教育协调、均衡发展。
  
  (基教一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