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

2016-11-11 11:1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清孟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10日,省教育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清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朱清孟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锋传达了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李莉华传达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传达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朱清孟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是要充分认识到,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健全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具有重大意义。
  
  认真抓好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省十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省十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大会,对全省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实质。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首先要准确把握贯穿省十次党代会报告的鲜明主题,准确把握过去五年我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基本经验,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战略举措,准确把握省委赋予教育事业的重大使命,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利用报刊、网络等多种媒体加大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力度,切实用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行动、推动发展。
  
  要紧密联系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一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二是多种方式抓好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干处、思政处、机关党委等相关处室,要针对厅机关及直属单位、高校、教育系统等不同层次、类别设计学习宣传方案,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宣讲会、研讨班、培训班,推动学习贯彻活动深入进行。三是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牢固树立党的观念。特别是各厅级领导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处室、分管单位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处室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能及时发现,发现的问题能及时有效解决。四是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进入第四季度,工作任务更加繁重,要结合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认真对对表、查查账,对工作进度慢的,要分析原因,找到对策,加快工作步伐,确保顺利完成既定工作目标。
  
  (新闻办 杜帅鹏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