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郑开幕

2016-11-02 16:3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什么样的会议,能收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亲致贺信?10月28日下午,第13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以下简称“中模大会”)在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开幕,来自全国120所军地知名高校的500余名师生代表联合模拟各国“外交官”,围绕当今国际热点话题,按照联合国的议事程序及相关国际准则开展磋商讨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来贺信并呼吁:全球优秀青年一同建设全人类的美好明天。
  
  据悉,模拟联合国是模仿联合国及相关的国际机构,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是基于理解、友谊、合作、学习举办的学生活动。1951年,美国加州大学率先成立模拟联合国团队,举办模拟联合国活动,模拟联合国活动不久便被推广到全世界。许多大学甚至中学都建立了模拟联合国社团,举办和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
  
  这是中模大会第一次来到河南,不同于此前在郑州举办的各类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是由中国模拟联合国协会主办,自2004年起由各大高校轮流承办,以开拓青年学生国际化视野,探讨国际时政热点为宗旨,是国内目前最具影响力,最贴近联合国会议流程和议事规则的模拟联合国活动。之前,中模大会已经在四川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等军地知名高校连续举办了12届。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承办,这也是中国军事院校第二次承办模拟联合国大会,会议的主题是“青年、和平与安全”。
  
  (教育时报 刘红雨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