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小学墨香书法展示活动暨书法教育现场会召开

2016-10-31 11:0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和《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进一步推进我省中小学书法教育科学发展,10月27日,我省在安阳市召开了中小学墨香书法展示活动暨书法教育现场会。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省政协常委宋华平等出席会议。
  
  刁玉华在讲话中指出,加强中小学书法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指导纲要》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素质教育深入发展的实际行动。他强调,要科学制定方案,加强课程建设、教师培训、措施保障,强化督导评估,确保工作落实。
  
  现场会上,大家参观了“墨香书法展示”活动获奖作品、两所中学学生现场书法展示,安阳市等六个单位做了典型发言,为2016年“墨香书法展示”活动先进单位和省市书法实验学校进行了颁奖和授牌。全省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分管局长和基教、教研部门负责人及书法实验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基教一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