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6-10-27 11:2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26日,全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工作推进会召开。各省辖市分管教育督导的负责人和督导部门负责人、各省直管县(市)分管教育督导的负责人,以及12个2016年申报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县(区)政府分管教育负责人和教育局局长参加会议。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内容分三个部分:一是对我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迎接国家督导检查进行动员;二是安排部署对已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的县(市、区)进行监测复查;三是安排部署我省2017年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的推进工作。
  
  朱清孟从两个方面做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问题。各级政府要切实履行教育职责,积极回应人民关切,加大教育投入,努力促进教育公平。二是要采取得力措施加快推进义务均衡发展。各市、县要认真总结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推进工作,找准问题原因,准确定位,研究制订得力措施,切实加大推进力度。
  
  刁玉华提出,各地要抓好“两项工程”,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一是要抓好“全面改薄”,不断提高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二是抓好“城镇扩容”,不断改善城镇学校占地面积不足、大班额等现象。通过“两项工程”的实施,促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他还对各地“两项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工作不力的地方加大力度、全身心投入,按时完成工程进度,力促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尹洪斌对全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认真落实,有迎检任务的县(市、区)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迎检工作,已通过评估认定的县(市、区)要做好监测防止指标反弹,没有通过评估认定的县(市、区)要倒排工期,按时完成目标;二要加强沟通,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不但要做好与政府、学校的沟通,还要做好与当地政府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三要明确责任,县级政府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履行好教育职责;四要确保目标完成,各地要对照有关要求,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目标任务。
  
  会上,省教育厅督导办调研员张青川还对迎检工作进行了培训。他从迎检分组情况、工作程序、材料准备及迎检县(市、区)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并对迎检期间的工作纪律、检查结束后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厅新闻办 督导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