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高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督导检查动员培训会

2016-10-21 09:3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召开高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督导检查动员培训会
 
  10月20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了高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督导检查动员培训会议,全省30名高校学生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检查组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实,依法依规完成督导检查工作,确保督导检查工作依法依规和高效有序进行。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督导检查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坚定的执行力圆满完成任务;二是要熟悉政策,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和我省相关文件政策,使督导检查各项工作按政策进行;三是要讲究方法,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针对不同问题采用不同的督导检查方法,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要讲求实效,要把握关键环节、关键内容,带着问题、带着线索开展工作,确保督导检查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五是要坚持原则,要敢于负责、敢于说话,对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现象要敢于较真碰硬,要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督导检查工作;六是要遵规守纪,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我省有关规定,坚决不踩纪律的红线。
  
  本次督导检查是对各高校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复查工作开展及效果、学籍学历管理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是我省近年来规格较高、规模较大、覆盖面最全的一次专项检查,对于维护教育公平公正、规范高校办学行为、保障学生合法权益、促进我省高校学籍学历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学生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