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推进会召开

2016-10-17 11:4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推进会召开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14日,省教育厅、省公安厅联合召开全省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省公安厅副厅长陈志中、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省消防总队总队长李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消防总队政委李存安主持。
  
  李彦军通报了专项治理开展情况:自8月31日,全省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以来,全省共组织260多个检查组,开展兵团化检查,先后排查县(市、区)143个,排查各级各类学校27530所,共发现隐患74792处,整改隐患43331处,临时查封158家,责令三停34家(停止使用、停止施工、停产停业);发现违章搭建彩钢板建筑6.7万平方米,依法拆除1.9万平方米。
  
  就专项治理推进工作,陈志中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认识再深化,二是整治再加力,三是执法再严格,四是培训再强化。
  
  李金川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把专项治理活动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抓紧自查、彻底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一要肯定成绩,从取得的成效中看到专项治理对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一个半月时间一次性发现整改这么多问题,给全省教育系统排除了很多“隐形炸弹”,为避免学校重大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出了积极贡献。二要正视问题,从存在的不足中进一步提高对专项治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认识到目前专项治理中存在的冷热不均、上热下冷、外热内冷问题,必须坚决纠正消防安全主要是消防部门的事,和教育部门关系不大,个别学校甚至有抵触情绪,认为公安消防部门到学校检查就是找茬的错误观念。三要加大力度,切实将专项治理工作引向深入取得实效。
  
  省教育厅和省消防总队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公安局、教育(体)局分管消防工作的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级各类学校主要负责人代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办公室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