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新疆内派教师工作会议

2016-09-29 17: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新疆内派教师工作会议
 
  为做好新疆内派教师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9月27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召开新疆内派教师工作会议。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省公安厅副厅长、河南省新疆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队领队鲁恩,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出席会议,各内派教师接收学校负责同志及全体内派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鲁恩就今后内派教师在学校的工作提出明确工作要求,要求内派教师牢记使命,服务大局,自觉服从学校党委和河南省新疆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队的领导,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朱清孟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向内派教师到我省协助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内派教师提出殷切希望:一是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努力完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豫疆两地教育部门交付的工作任务。二是政治坚定,服务大局,自觉服从学校党委领导,主动从维护学校稳定和促进民族团结的大局思考问题、开展工作,在学校和新疆学生之间发挥良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三是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抓思想、防渗透、促团结作为工作重点,当好学生的“政治辅导员、服务管理员、民族团结宣传员”。朱清孟要求内派教师派驻学校做好服务,加强管理,充分发挥内派教师的工作优势,进一步加强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会上,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内地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服务管理工作河南协调站站长黄平对开学后的的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南阳师范学院教师阿迪拉﹒阿不拉和郑州市11中教师胥明代表全体内派教师做表态发言,河南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分别就做好内派教师服务管理工作、加强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介绍了经验和做法。
  
  据了解,为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要求,适应内地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需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自2016年秋季学期开始,增大向内地学校选派管理教师工作力度。根据豫疆两省区教育部门会商,2016年新疆选派了77名内派教师到我省协助工作,其中高中12名,高校65名。目前这77名内派教师已全部到我省报到。
  
  (思政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