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6年“硕师计划”供需见面会召开

2016-09-28 17:5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7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供需见面会
厅领导听取用人单位签约情况介绍
 
  9月21日下午,河南省2016年“硕师计划”供需见面会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53个贫困县的教育局负责同志和用人单位代表、省内部分高校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高校2017届“硕师计划”推荐免试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省“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实施以来,累计培养农村教育硕士研究生2200余名,为我省贫困地区农村学校培养了一批高层次、高水平的骨干师资力量,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岗计划”、“硕师计划”等一系列教师补充机制的建立,已成为我省加强农村教育工作和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成为创新教师培养模式,造就大批高层次、高素质骨干教师的重要途径,成为激励教师成长、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
  
  李金川在会议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省坚持实施科教兴豫战略,切实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教育事业持续发展,教育改革不断深化,在许多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怀和重视。河南省涌现出许多积极进取、昂扬向上、可歌可泣的优秀教师。他希望各地、各高校要以此为契机,继续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加强师德建设,提高教学水平,努力构建高素质教师队伍。同时,就实施好今年的“硕师计划”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推动“硕师计划”工作在我省有序进行;二是希望各地统筹实施“硕师计划”和“特岗计划”,认真落实相关待遇;三是希望参与到“硕师计划”中的同学们要珍惜机遇,转变观念,认真学习,努力工作。
  
  据了解,今年教育部下达我省2017年“硕师计划”推荐免试名额215名。目前,2017届“硕师计划”推荐免试研究生已全部完成签约任务,即将赴我省农村学校任教。
  
  (师范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