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全面改薄”督导检查工作启动

2016-09-26 16:3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全面改薄”专项督导检查培训会召开
 
  为做好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简称“全面改薄”),9月25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面改薄”专项督导检查培训会,部分省督学和有关专家40余人参加培训。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督导办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就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
  
  尹洪斌对督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全面改薄”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着眼于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保障教育公平而做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讨论通过了“全面改薄”专项督导办法,决定从2016年到2019年开展专项督导工作。“全面改薄”是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重要抓手,事关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抓紧抓好。二要认真督查。实行组长负责制,督查组成员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按照要求,搞好督查,要督出成绩、督出问题、督出进展、督出成效,加快“全面改薄”进度,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步伐。第一,明确督查目的。督导检查的目的是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加快推进。第二,吃透督查内容。重点督查各地建立工作机制、目标责任落实、工程建设进度、资金保障措施等内容。第三,讲究督查方式。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文件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结合随机抽查、调查访谈等了解真实情况。第四,把握督查节奏。各督查组要把每个县(市)工作日程安排好,保证按时完成督查任务。三要严格要求。督查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的要求开展工作。四要搞好沟通。基础教育一处和督导办要搞好沟通,检查组之间要搞好沟通,检查组和被检查单位要搞好沟通,准确把握督查内容,坚持原则,把督查工作做好。
  
  培训会后,由省督学带队的5个督查组分赴洛阳、安阳等10个省辖市开展第一批专项督查活动。我省“全面改薄”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正式启动。
  
  (督导办、基础教育一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