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召开

2016-09-02 16:5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9月1日,全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王承哲、省委维稳办综合处处长徐鸿伟参加会议。来自全省各高校主管意识形态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学工部部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主持。

  

  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暑期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研究分析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尤其是新学年开学后的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会议系统总结了近年来我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状况,指出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和全省各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主要表现在:思想理论建设进一步强化;正面宣传力度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不断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有力推进;全省高校持续稳定。

  

  会议认为,我省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基本面虽然积极向好,但是形势依然复杂,仍处于问题多发易发期。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不能天真、不能大意、不能退缩,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做到办学方向不能偏、党的领导不能弱、政治属性不能变。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指导地位,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师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加强宣传思想阵地管理,尤其是加强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强调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做好开学前后的有关工作。

  

  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就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陈垠亭做了会议总结,指出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新学期高校意识形态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各项工作。

  

  (思政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