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暨培训会召开

2016-08-24 09:3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8月23日上午,全省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暨培训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刁玉华就全省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刁玉华指出,我省各级政府责任意识不断强化,进一步加大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推进力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义务教育发展仍不平衡,距省政府与教育部签订备忘录的目标差距较大。到2020年,我省要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并通过国家评估认定,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他强调: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加强领导,强化督查,认真落实各项任务;要加快推进“全面改薄”,认真实施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五年计划,优化农村中小学校布局、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全面提高办学效益和教育质量,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要认真做好秋季开学工作,确保顺利开学。
  
  会议还就如何迎接评估认定验收、教育统计如何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服务等问题进行了培训。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副局长、基础教育科长、督导室主任等1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基教一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