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会议

2016-08-16 16:2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8月12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2016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会议。朱清孟厅长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厅领导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了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关于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朱清孟厅长指出,各处室按照岗位职责和年初工作部署,履职尽责,措施得力,工作重点突出,成效明显,形成了新的亮点。但也存在着工作不平衡,一些处室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创新不够,工作成效不好,局部与全局、党建与业务、实干与总结宣传的关系处理不够好等问题。
  
  关于下半年的工作,朱清孟厅长分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基础教育方面,要及早研究我省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推动出台《关于优化农村中小学布局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全面提高办学效益和教育质量的意见》;切实做好“全面改薄”工作;下力气推动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动出台《关于加强普通高中经费保障机制的意见》,帮助地方和学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职业教育方面,要指导和督促各地落实省政府关于中职学校布局调整的意见,进一步优化结构,提升办学水平、办学效益;认真总结和推广品牌示范校和特色校建设中的成熟经验。在高等教育方面,要坚持分类指导分类发展;继续推进优势特色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高校服务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做好国家级和省级重大人才专项;抓紧研究出台高校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切实加强高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大违规招生治理力度。在教育改革方面,要修改完善《河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高等院校设置“十三五”规划》;适时公布《河南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主动对接国家“双一流”建设,研究制订我省“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
  
  朱清孟厅长最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三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努力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五是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六是抓好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七是及早筹备好近期各项重大活动。
  
  (办公室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