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积极开展督学培训工作
时间: 2016-08-01 11:05 来源:   新乡督导室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督导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市县两级教育督导工作人员的业务素养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履行督导职责,7月20日至25日,新乡市教育督导委员会举办了教育督导干部高级研修班。

    在研修班上,市督导室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和督导办主任,部分市区督学等26人参加了培训学习。本次重点学习了北京教育学院教授、北京市督学研修中心教学部主任何育萍的《教育督导促学校特色建设》《课改背景下学校课程建设、管理变革及课程督导》;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基础教育科科长韩丽华的《发展性督导促进学校发展》、《朝阳区挂牌督导工作经验介绍》;上海市督学、上海市黄埔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张瑞田的《发展性督导的实践与思考》等。会上,各位督学进行了教育督导工作经验的交流,各位专家就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就下一步督政、督学和挂牌督导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分析。

    此次培训有效的提高了专兼职督学的业务素养和实践能力,比较全面、深刻地理解国家重大教育政策、教育改革发展动态,教育和教育管理理论研究最新成果,熟悉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基本要求,增强督学的使命感、责任感。各位督学纷纷表示将从督政、督学、评估监测三方面认真做好教育督导工作:一是要做好督政工作,推进依法治教;二是要做好督学工作,推进依法治校;三是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做好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四是要做好评估监测,为教育发展提供决策依据;五是要做好专项督导,促进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