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省招聘农村特岗教师13550名

2016-07-15 09:0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
媒体采访现场

7月14日,省教育厅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16河南特岗教师招聘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据了解,今年我省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全省将为农村学校招聘13550名特岗教师。省教育厅师范处、新闻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新闻发布会,就我省特岗教师招聘办法和岗位设置等政策进行解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等近30家中央驻豫、省直主要新闻单位的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据省教育厅师范处负责同志介绍,2009年至今,我省已累计投入专项经费49.5亿元,招聘7.6万名特岗教师到农村学校任教,受益范围覆盖全省108个县的7000多所农村学校。众多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到农村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给我省广大农村学校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有力地促进了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和农村教育事业发展。今年,省委、省政府将“特岗计划”纳入了《2016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全力推进,重点保障,确保把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2016年,全省共安排98个设岗县(市),招聘农村特岗教师13550名,较上年增加1150名。其中,初中特岗教师4909名,小学特岗教师8641名。今年将继续提高村小、教学点特岗教师招聘的比例,加大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力度。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特岗教师招聘有三点变化:一是招聘条件适当放宽,允许持有教师资格证书、年龄在30岁以下的往届师范类专科毕业生报考。二是将体育、音乐、美术学科笔试合格线由90分调整至80分,缓解农村薄弱学科特岗教师招聘难的问题。三是推行“县来县去”的本地生源优先录用政策和“乡来乡去”的特岗教师就近分配工作岗位原则。
  
  据了解,特岗教师服务期限为3年,特岗教师服务期内的工资性补助标准为年人均2.8万元,其他津贴补贴由各设岗县(市)根据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和中央补助水平综合确定。特岗教师年收入水平原则上不低于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特岗教师服务期满后,可享受国家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从事“三支一扶”和扶贫工作的各项优惠政策;愿意留在当地继续任教的,设岗县(市)政府为其落实工作岗位与编制,与当地正式教师享受同等待遇。
  
  今年我省特岗教师招聘的报名时间是7月16—22日,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是7月27—28日,全省统一笔试时间是7月30日上午9:00—11:00。特岗教师招聘笔试工作将严格按照高考机制运行,面试工作将参照公务员考试机制进行。全部招聘工作将于8月底完成。具体内容请登陆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和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网站(http:/tgzp.haedu.cn)查询。
  
  (厅新闻办 黄鹏举 供稿)


相关文章